1次次

聪明的人伶俐的人都是那样的。


围脖:1次次Venus

「城翊」我寄人间雪满头

今天天气冷的要命,外面已经飘开了大雪。



店里的伙计都已经走了,我低头看了看表,打算收拾完早点回家。



“叮当”门口挂的风铃响了一下,我抬头望去,门口站着一个高俊消瘦的男人,穿着保暖的黑色大衣,两边的鬓角已经花白了。



他冲我笑了笑:“老板,来一杯酒。”



我点点头放下扫帚,走向吧台背对着他准备调酒。



他坐在吧台边,托着脸在想些什么,我听见他叹息一声说:“人呢?都不在了...”



我手顿了一下没有理他,把酒放在他面前。



他拿着酒杯向我一举杯,笑着说:“怎么样?一起喝一杯?”



我摇摇头,他表情有点失落,低头轻抿了一口酒,自顾自的说:



我叫杜城,是北江分局的一名刑警。


别看我是个警察,我小时候什么混账事儿都干过,砸校长车,和同学打架......就是为了博得我父母的关注。


他们从来都不管我,整天都忙来忙去的,从小到大管我的都是我姐。


我这辈子最对不起的人大概就是我姐了,我没少淘她气,每次都麻烦她给我收拾烂摊子。


我砸校长车那回,我以为我爸要来了,结果他只是派了助理过来,我姐知道了这事之后跟我说:“没事,还有姐姐在呢。”


我上警校的时候,我父母死活都不同意,开始埋怨他们从小没有管好我,早干嘛去了现在才说这种话。


我姐刚开始也不同意,后来她也妥协了,默默接手家里的产业。


我第一次出任务太紧张不小心受了伤,我姐红着眼睛跟哄小孩似的,小心翼翼问我疼不疼。


我小时候的世界里只有姐姐,她也没大我多少,整天管东管西,我都烦透她了。


……


可是我现在再也没有姐姐管着我了,她五年前胃癌去世了,她就是太操心了,又不肯按时吃饭...



杜城抹掉眼角的泪,一仰头把酒杯里的酒喝尽,又摇摇晃晃的继续说:



后来我喜欢上了间接害死我师父的凶手,也就是我们分局的画像师。


我知道他也是无辜的,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去怪他,把他当做我的发泄口。


我纠结的要死,一边告诉自己要远离他,一边看见他又忍不住的去靠近他。


在感情方面,我是一个胆小鬼。表白还是沈翊跟我说的。也是在一个大雪天,我们抓完人之后,沈翊靠近我的一瞬间我有点不自在,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凑过来和我说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老天大概存心要和我作对,把沈翊借给我十年,又要让我把他还回去。


我出外差两个月,没等我回去的时候,我接到电话说蒋峰和沈翊中弹了,蒋峰当场死亡,沈翊在手术室已经五个小时了。


我这辈子最无力的事,就是看着深爱的人死在了我的面前。


我飙了很久的车,闯了无数个红灯从隔壁市赶回来。赶到医院的时候沈翊已经不行了,医生说沈翊一直撑着就是想见我一面。


我慢慢跪到沈翊面前拉着他的手贴在我的脸上,沈翊冲我费力的笑笑,脸上和身上的血污一点也不吓人。


我回他一个笑容,他吃力的说:“杜城,别哭。”


我伸手摸摸他的头,沈翊最后冲我笑了一下,就永远的闭上了眼,门外的李晗泣不成声。


沈翊,怎么办我就栽在你手上了...


沈翊,老天爷是不是对咱们太不公平了?顺风顺水的日子还没过几天,他就把你从我身边抢走了...


沈翊,躲猫猫玩够了就出来吧,不要让我找你太久了,也不要让我等你太久了...



曾经并肩作战的同事,相爱多年的爱人以及家人在我身边的人都不在了,前些日子李晗也过世了。


我也不知道我能熬多久,我让沈翊已经等的够久了。


杜城放下酒杯和我说:“这就是我的故事,谢谢你的酒。”他在桌子上放下钱就走出去了。



门外的大雪瞬间把他吞没,头上肩上都是雪,像一个白头老翁。

  


“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”



“他朝若是同淋雪,此生也算共白头。”



不知那位叫沈翊的画像师能否与杜城在地下团聚?慢慢听杜城说一句“我爱你”呢?


评论区有两个彩蛋~

评论(9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