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次次

聪明的人伶俐的人都是那样的。


围脖:1次次Venus

「城翊」不要忘记我

建议搭配歌曲《还魂门》看。


1

    最近沈翊总感觉有人跟着自己,晚上也会常常被同一种梦惊醒。这种感觉自从自己上个月额头受伤出院之后就一直有。



   这种感觉快让沈翊发疯,像是暗处总有一只你看不见的眼睛在盯着你,细想就会觉得毛骨悚然。



    大概是警察当久了,神经太敏感了吧?沈翊这样安慰自己,希望能让自己放松不再去想这件事。



    沈翊尝试和蒋峰李晗他们说起这件事,可是李晗看他的眼神躲闪,不敢多说。蒋峰也是支支吾吾的不敢说实话。



    沈翊的直觉告诉自己:李晗和蒋峰是知情的,只有自己被蒙在了鼓里。



    不得已的情况下,沈翊去联系了自己的心理医生,经过很长时间的心理调节,医生认为沈翊是过度紧张,需要休息。



    沈翊只得拿着诊断结果去找张局。张局给沈翊批了假:“沈翊啊,就好好在家休息,休息好了再来,平时的案子你想参与也可以。”



    沈翊点点头,收拾东西先回了家。



 

    沈翊光着脚坐在画室里,看着面前的画,愣愣的伸出手:“你告诉我,你到底是谁呢?”



    厨房突然发出动静,打断了沈翊的思路。沈翊以为是晓玄碰倒了东西,起身匆忙去看的时候,地上只有碎掉的杯子以及一滩血迹,唯独不见晓玄的踪迹。



    沈翊眼皮跳了一下,急忙去找晓玄的时候,晓玄正窝在窝里。沈翊抱着晓玄仔仔细细看了一遍,没有伤口。



    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,沈翊默默把厨房里的狼藉收拾干净,犹豫了一会儿又把碘伏酒精棉棒放在了客厅的桌子上。

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你是谁,受伤了还是擦些药吧。”




2

    晚上睡觉的时候沈翊梦到自己被关在一个乌漆麻黑的小屋子里,他清楚的听到一个人很悲伤的说:“沈翊,不要忘记我。”



    沈翊想问你到底是谁,可是被胶带封住了嘴。只能听见那个人慢慢被带走了。



    接着灯突然被打开,沈翊猛地低下头,等适应光线之后,抬起头看见面前放着一只左右摆动的怀表,有个人在他耳边一直说要忘记一个名字。



    沈翊挣扎着拒绝,一下子惊醒。沈翊满头大汗的坐起来大喘气,一摸背后已经湿透了,自己的情况又严重了。



    等缓过来的时候,沈翊看见一旁的床头柜上放了一杯温水,沈翊把水端在手上的时候才感觉踏实,冲虚空说了一句:“谢谢。”




    梦魇的情况越来越严重,那种感觉越发强烈。沈翊骑着自行车去了分局找到了李晗。



    沈翊鲜少生气,跟别说板着脸冷冰冰的和李晗说“你出来一下。”



    李晗无措的看了一眼蒋峰,蒋峰说:“去吧,他总是要知道的。”然后冲一直站在沈翊身后的杜城笑了笑:“马上就会好起来的,对吧?”


    


3

    李晗和沈翊一起去了分局附近的咖啡馆。沈翊直接开门见山:“李晗,我最近的情况有所加重,我希望你能和我说实话。”



    李晗试探着问:“沈老师,你真的看不见城队吗?就是杜城啊。”



    沈翊皱着眉:“杜城是谁?”天才画家会三岁画老,见过有印象的人沈翊差不多都能记住,唯独杜城这个名字,他脑海里从未出现过。



    可偏偏听到这个名字,沈翊还是会忍不住的心里一颤。杜城,到底是谁呢?



    李晗指了指隔壁桌:“城队就坐在隔壁桌啊,沈老师你看不到吗?”



    沈翊拧着眉顺着李晗指的方向看去,那张桌子旁边根本没有坐着人:“李晗,不要转移话题。”



    李晗有些激动:“沈老师你忘了吗?上个月你额头受伤,是城队拼死把你救回来的!”



    看着沈翊一脸茫然的样子,李晗又说:“一个月前,你被之前那个催眠师凶手拐走的事。”



    沈翊摇摇头:“我不记得了。”



    李晗给沈翊细细的讲述了一个月前发生的前因后果。这期间杜城就在旁边坐着听,眼里已经没有之前的挣扎和失望,他已经失望够久了。



    沈翊听完之后从包里掏出笔和纸:“李晗,你能给我说说杜城的样子吗?”



    李晗松了口气:“城队他眉毛很浓……”



    画完之后,沈翊把画像给李晗递过去:“你看看,是这样吗?”



    李晗点点头:“就是这样。沈老师,其实城队等你好久了。”



    沈翊伸手摸了摸画...




4

    和李晗说完之后,沈翊就慢慢往回走。走到门口的时候,沈翊回了一下头,看着虚空说:“杜城,是你吗?”声音抑不住的颤抖。



    沈翊吸吸鼻子:“对不起,再等等我,我马上就可以见到你了。”



    杜城站在那儿红着眼睛不说话,因为就算他说了沈翊也听不到。从上个月开始,沈翊的世界里就没有杜城这个人了。



    杜城原本可以放弃,可是他没有。他选择默默做沈翊的影子,守护沈翊的安全。



    沈翊也不在乎杜城会不会回答他,又自顾自的说:“你伤好了吗?”



    杜城低头看了看自己前几天在厨房手指上划的伤。他那天其实是想倒杯水,结果听到了沈翊在画室说的话,手一抖杯子就掉在地上碎了。




    对于沈翊会慢慢好起来这件事,杜城总归有期待,但是没有太期待,希望落空的感觉杜城不是没有经受过,现在他只希望沈翊能平安。



    有句话说的不是没有道理:不能太期待一件事,太过期待就会忍不住在脑海中一遍遍预演这件事,然后因为种种意外,导致事情不能如预期般发展,最后就会特别失落。



    与其一开始对这件事寄予厚望,还不如顺其自然,可往往无能为力的时候人们都喜欢说顺其自然。



    杜城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办法,关于杜城的这段记忆就像是被人用一个小箱子锁了起来,我们以为要找的是锁,其实我们要找的是那串丢失的钥匙。




5

    这几个星期沈翊开始尝试着慢慢和自己看不见的杜城相处。



    但是接到消息那个催眠师凶手就要落网的时候,沈翊还是坐不住了。



    沈翊回了分局,参与了这次抓捕行动。



    催眠师通过催眠进行猥-亵并拍下视频,对受害人进行勒索,还曾经在黑市上捞到了一把枪。



    这次的任务危险,杜城让蒋峰找沈翊说:“城队说了,你不能去。”



    沈翊看着蒋峰:“你去问他,他难道不希望我好起来吗?”



    蒋峰说:“城队说,他不可能看着你以身犯险。”



    沈翊眼神坚定一字一句的说:“我不是被养在温室里的娇花,我可是某人的底牌。我受够这样的日子了,杜城你不想试试看吗?”沈翊知道杜城一定就在他身边。




    到底还是拗不过沈翊,没办法让他去了。说白了杜城永远不懂该怎么去拒绝沈翊。



    沈翊天生就是做警察的料子,他比任何画家都有着独一份的敏感和机敏,在所有人都没发现不对的时候已经带着人堵住天台了,刚好拦住了嫌犯。



    嫌犯举着枪:“呦,沈警官啊,老熟人了。怎么样?想起杜城队长了吗?哈哈哈哈我忘了你根本看不到杜队长。”



    沈翊气得牙痒痒,刚想说话,嫌犯已经没了耐心直接朝沈翊开枪了。



    沈翊听见蒋峰撕心裂肺的喊了一声“城队!”接着自己就被扑倒,以及子弹进入身体的声音。



    沈翊低头看到了中弹的杜城。



    可以看得见摸得着真真正正存在有血有肉的杜城。




6

    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那种感觉。就是在某一刻你突然意识到,眼前的这个人真的是太好了,而且有一种非常肯定的预感,以后再也不会遇到这么好的人了,在那一瞬间,很想哭,即觉得自己好幸运,又觉得好难过。



    早上的时候沈翊还没醒,杜城把早餐做好放在餐桌上之后,又偷偷溜回房间蹲在床边看着沈翊的睡颜出神。



    “城队打算看我多久?”沈翊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。



    杜城把衣服递给沈翊:“什么时候醒的,怎么不再多睡一会?”



    沈翊接过衣服套上:“你刚起我就醒了。”



    杜城抱怨:“你怎么也不说,故意让我在你面前出糗,跟个痴汉似的。”



    沈翊起身去卫生间洗漱“城队想看就看呗。反正也是你的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7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